|
皮肤癌是最常见的一种癌症,但大多数皮肤癌是可治愈的。常见的皮肤癌通常发生在暴露于日光的部位。日光曝晒过多的人,特别是肤色白皙的人,容易患皮肤癌。皮肤癌重在预防。 预防皮肤癌 从防晒开始
阳光,不仅是生命不可或缺的元素,它的温热与光亮,也带给每个人生命的期待与希望,但是,阳光的杀伤力,一样今人不敢小看,它不仅是人体皮肤健康的头号杀手,阳光中的紫外线,更是皮肤癌最重要的成因。 皮肤癌的预防,则从防晒做起。 别以为阴天就可不用防晒,即使在下雨天,也有高达 80% 的紫外线,可以到达人体,因此不知不觉中更易受伤。 很多人以为,皮肤癌是老年人专利,其实不然;根据统计,二十岁以前,一般人已承受一生中 75% 的紫外线;而且愈年轻的细胞,愈容易受伤;所以,防晒不是少数爱美者的功课,不仅要从小做起,更是时时得留意您自身的皮毛变化。 饮用浓红茶预防皮肤癌
皮肤癌的预防可从小处着手,据亚历桑那大学一项研究报告显示,饮用浓郁的热红茶可以降低患鳞状细胞皮肤癌的危险性。这是他们通过对 234 名有喝茶习惯的皮肤癌患者和 216 名习惯喝茶但又未患皮肤癌的实验者,经过比较后得出的结论。 实验中,他们让两组实验者均饮用同样剂量的浓红茶,但其中没有患癌症的一组饮用的是更浓的热红茶,同时还让他们饮用同样剂量的冰红茶与淡红茶。 研究结果发现,没有患癌症的实验组饮用的茶水又浓且热,他们通常将茶叶泡 7 分钟后才饮用,至少也泡到 2 至 3 分钟。研究发现,茶叶中的多苯基 ( polyphenyls )可以阻碍癌细胞的扩张。茶叶中含有的这种化学要素,在冰茶中极易流失,因为在低温状态时,它们会沉淀到容器的底部。 茶自古以来都是一种最为普遍的解渴的饮料。但很少有人知道它还有助于健康。亚历桑那大学研究人员指出,这项研究本身还有许多限制因素,并非完全奠定了茶与癌症的相互关系,但他们还会进一步确认喝茶与皮肤癌的关系,同时研究喝茶与其它癌症之间的关系。 美国癌症协会的肿瘤学专家指出,这项研究成果如果有确切的证据得到证实,将有助于降低皮肤癌的病例。 每天饮用四杯绿茶同样可预防皮肤癌
美国 Case Western Reserve 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,每天喝四杯绿茶可以预防皮肤癌,如果把绿茶的成分加入到护肤膏中,可能也能对于皮肤癌具有预防的效果。 一般来说,亚洲人对绿茶的使用量远高于西方人,这也可能是亚洲人发生皮肤癌的几率远低于西方人的原因之一。 绿茶中含有包括 EGCG 等抗氧化物,研究人员认为它可能是防癌功效的主要成分,目前虽然对于皮肤癌的研究是由老鼠所做的,但是对于人体可能也有类似保护效果。 过去还发现绿茶能够造成癌细胞周围的新生血管的萎缩,所以具有抗癌的效果,不过至今并没有完全以绿茶为成分的抗癌药物问世,许多专家都认为将绿茶当成日常保健用途相当不错。
|
|